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学习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1:24

9月1日,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学习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人员、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李鸿忠书记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把握好六个环节: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三是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在广交朋友、善交朋友、交知心朋友上下功夫;四是创新思路方法,突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人士的统战工作;五是把握好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六是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扎实有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勇书记要求市国资系统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李鸿忠书记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把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抓实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