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国资系统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2-21 10:54

2月16日,天津市国资委以党委扩大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国资系统2022年度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和两委机关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国资两委领导班子,各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10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领导到会监督指导。

会上,22名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和两委机关领导干部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其中13人进行了口头述责述廉并接受询问质询,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组织国资系统里领导干部进行责述廉,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实际检验,是强化党内监督、民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书面、口头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询问和民主评议,对述责述廉同志是鞭策,对其他同志也是提醒和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体责任是必须肩负起的重要政治职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松劲、不停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刻把握第一责任是首责,是“一把手”履职尽责的关键所在。各级企业党委书记必须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紧迫感、压力感、使命感,自觉扛稳抓牢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压下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压给所属企业党组织和书记,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见到实效。要深刻把握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严管也是厚爱,当好担当作为、廉洁从政的表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切实把握全市实施十项行动的战略机遇期和优势叠加期,把十项行动具体要求转化为推动国有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一切工作往前赶,努力实现国资国企一季度高起步、开门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