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加大境外招商引资力度
市国资委赴香港推介项目抢抓订单!
文章来源: 津云 发布时间:2023-02-21 10:18

2023年2月19日至23日,市国资委代表团以及天津港集团、泰达控股、城投集团、渤海银行、北方国际集团等5家国企代表团一同赴香港进行招商引资、抢抓订单。

代表团出访停留期间,拟参加高层政务活动2场,举办企业家交流、项目推介活动2场,走访企业7家,调研在港国有企业2家,拟推动签署合作协议9项。此外,天津港集团、泰达控股、城投集团、北方国际集团、渤海银行等5家国企,作为天津国企在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历程中各自行业领域的优秀代表,也将分别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近年来,香港企业积极参与天津国有企业经营发展,双方在企业合资合作、项目施工建设、进出口贸易等多领域进行了深入探索,合作领域涉及多个产业。同时,天津国企也立足香港地区,充分利用国际资本市场平台,谋求深度发展。如泰达控股所属香港津联集团自1979年成立以来,始终担负着天津驻港窗口公司职能,多年以来深耕发展,充分发挥着天津国企在境外上市平台的作用。截至目前,已有渤海银行、创业环保、天津港发展等9家天津国企在港上市。

此次出访,除陪同主团参与政务活动、商务拜访、项目推介会之外,市国资委在港期间还将重点举办金融机构恳谈会、企业家交流、项目推介等活动。

“我们将举办国企项目推介会。推介一批天津国企正在实施的产业投资、城市开发、企业混改等各类合作项目,如京津冀工业软件研发产业基地项目、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混改项目、城投集团海河柳林街区城市更新项目、泰达控股科创城开发项目以及天津港东疆国际商品展销中心招商项目等46个优质项目。”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