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2023年度国资国企社会责任专题培训班召开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5

3月10日,天津市国资委在国鑫大厦举办2023年度国资国企社会责任专题培训班,邀请国内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专业机构——责任云研究院执行院长马燕授课,天津食品集团、天津城投集团、天津能源集团等三家企业作了关于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和报告、案例编制的经验介绍,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近年来,市国资委坚持统筹推动国有企业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与社会责任,始终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强化国资国企担当作为,在稳岗就业、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城市运行、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和关键时刻展现了国资国企“姓党为民”政治本色。2022年,13家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编制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其中,天津食品集团、天津能源集团、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等3家企业报送的案例荣获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并入选《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天津港集团、天津食品集团、渤海银行、天津银行等4家企业入选“地方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先锋100指数(2022)”。

会议指出,市国资委将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处理好国企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关系”的要求,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建设社会责任体系。今年,还将推动监管企业全面展开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向社会展示国有企业良好形象和品牌价值。

培训会上,责任云研究院执行院长马燕从概述、内容、形式、流程、评价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发布与传播的理论、实践与典型案例,为企业编发社会责任报告作了重要的实务辅导。

全市监管企业分管社会责任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两委机关干部等百余人参加培训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