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李克强走进郑州特大暴雨受灾小区,关切询问“还有什么困难”
文章来源: 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17:25

【李克强走进郑州特大暴雨受灾小区,关切询问“还有什么困难”】李克强8月19日上午来到河南郑州银榕花园小区。“7·20”特大暴雨中,这个小区因地势低洼,一楼住户不同程度受灾。

总理先后走进两户一楼居民家中,仔细查看房屋浸泡受损情况,关切询问消毒杀菌是否完成、水电气供应等是否全面恢复正常。

听说总理来了,社区居民都围拢过来。李克强问大家“还有什么困难”。一位居民告诉总理,因为幼儿园被雨水浸泡仍未恢复,自己必须每天留在家中照顾孩子,无法正常上班。另一位居民说,自己家中被泡需要更换地板、粉刷墙面等,希望政府能提供临时租住场所。

李克强说,这些困难看似不大,但没有支持、光靠自己,就很难跨过去。总理要求当地负责人要认真排查、汇总分析小区受灾居民的合理需求,帮助他们尽早解决实际困难。

【李克强郑州考察为何要看农贸市场】李克强8月19日上午来到郑州市中原中路农贸市场,考察市场供应情况。郑州发生特大暴雨灾害之后,紧接局部又出现新冠疫情,市场供应一度出现波动。总理先后来到粮油、副食、小商品和蔬菜等摊位,详细询问供应是否恢复正常,价格与平时相比差别大吗,摊位生意受没受影响等。李克强强调,越是困难时候越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好群众日常生活。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让大家的生活尽早恢复如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