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市政协举办春秋讲堂报告会
盛茂林出席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2 17:42

11日,市政协举办春秋讲堂报告会,市政协委员、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史津应邀作题为《保持战略定力,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冀国强,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李文海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主持。

报告中,史津从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内涵、实现路径和我市碳达峰工作部署等四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授。大家认为,报告内容深刻、分析透彻、客观辩证,兼具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我们正确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实现“双碳”目标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大家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等问题,积极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为天津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采取视频方式举行。市政协委员履职活动中心,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各区政协机关设分会场,市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同步直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