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能源集团:推进能源数字化转型 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号 发布时间:2022-02-22 10:35

2月18日,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集团)举行2月份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读书班,邀请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平台经济课题组组长、中国互联网交易平台和电子招投标采购领域著名专家平庆忠作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结束后,能源集团党委保密委召开扩大会议暨保密警示教育会。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主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晓巍传达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平庆忠以《平台经济学与国有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为题,深入讲解了平台经济学的基本问题,解析了交易平台的基本场景和创新生产方式,进一步阐释了国有企业发展交易平台的优势。通过解读国有企业数字供应链的形成以及交易平台价值创造等问题,平庆忠剖析了交易平台的运行原理、机制和交易平台的成长模型与实践,提出能源企业依托能源交易、能源测度、能源交易数据分析和数据价值转换产生新的数据产品和服务回馈用户的理念。大家一致表示聆听后深受启发,对数字经济发展、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平台经济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会议指出,持续深入推进能源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技术应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用、实现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能源集团要积极研究、应用好集团电子商务平台及“津采云链”电子商城,推动构建数字供应链;要依托集团作为城市能源供应商的优势,深入挖掘能源企业发展平台经济的价值创造和利润创造问题,促进集团电源、气源、热源、新能源“四源”主业与电子商务等平台经济深入融合,充分发挥平台经济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增值服务方面的作用;要进一步推进集团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促进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落地见效,推进传统能源企业向现代化综合能源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能源集团各部室、所属各单位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底线思维,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把严守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职责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书班以“现场+视频”的方式举行。能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中层干部、集团巡察组组长、集团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