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深化改革助力推动“三量”取得新突破 天津城建集团13.4亿中标江西通铜高速项目
文章来源: 天津城建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26 14:10

天津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建有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全力推动“三新”“三量”工作见行见效。在集团攻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关键时期,成功中标通城(赣鄂界)至铜鼓高速公路新建工程项目第一批主体土建工程T1标段项目(以下简称“通铜高速”),中标金额约13.4亿,该项目主要呈现“一新、一高、二大、三难”的工程特点,即建养融合模式新;生态环保要求高;隧道洞渣弃方量大、路基挖方弃方量大;施工难、运输难、协调难。

2023年3月以来,集团全面推动内部机制重塑,把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贯通起来推动深化改革。围绕“创新型施工和开拓型建设服务和运营”两大主业板块,持续完善市场营销体系,先后设立8个区域公司辐射全国,不断拓展市场开发领域资源,培育增量项目并取得一定成效。其中,城建有限依托历年业绩优势和施工技术能力,在地方国资金融机构的创新支持下,中标的通铜高速,是该企业近年来非投资类单体项目中标金额之最,也是该企业通过内部战略牵引和持续改革创新,不断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要红利的结果体现。

下一步,城建有限将精心组织施工生产,不断提升新质生产力,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发挥主导作用,培养锻炼出一批优秀人才,全面推进精品建造和精细管理,应用智慧赋能,搭建涵盖“设计+建设+运营养护”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通过智能化建造、智慧化营造、数字化管控,多目标、全要素、全周期打造国家级数字智慧高速公路示范工程。
今后,集团将坚持以“三新”“三量”工作为重点,落实天津“十项行动”,深入推动集团中长期发展规划,重点围绕新区域、新市场、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资源等六个方面培育优质增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天津城建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