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助力“一带一路” 拓展海外市场取得“开门红”
文章来源: 天津国资强国号、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4-18 12:46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培育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新”“三量”部署要求,积极开辟新赛道,全力拓展海外市场,助力“一带一路”。

图片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铁集团)成功签署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市新交通系统轻轨一期项目咨询服务合同,这是继今年3月哈萨克斯坦轨道交通调研团到访集团后,历时一个多月高频次主动对接磋商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首次走出国门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阿斯塔纳市新交通系统轻轨一期项目是哈萨克斯坦首条城市轻轨,线路全长21.39公里,共设高架站18座,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主要途径国际机场、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世博园、阿布达比广场、总统府、国家博物馆等地标建筑和重要区域。该项目整体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建设,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主要负责设备系统技术咨询服务。

图片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一个战略牵引”“四个善作善成”,充分发扬“7047工程”五十余年积淀的经验优势、技术优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具体实效,在推进“三新”“三量”工作中谱写新的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