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党委举办2023年度国资系统新任党支部书记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培训班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17:11

4月25日至27日,市国资委党委在党校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国资系统新任党支部书记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培训班。这是市国资委党委连续第5年举办国资系统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分3期进行,将实现去年新任职的党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共计培训监管企业、驻津企业新任党支部书记约600人。

此次培训,紧贴国资国企特点和支部实际,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首课、必修课,聘请中央党校和南开大学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安排集中读书自学,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国有企业强“根”固“魂”这个根本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系统解读在国有企业开展“强根铸魂”行动的背景意义及重点任务,把市国资委党委的工作部署向基层延伸,着力防止逐级衰减,提升党支部书记对全面系统整体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突出提升业务能力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任务,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围绕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针对发展党员、换届选举、“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支部基本业务进行专题讲解辅导,结合日常工作和调研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党支部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案例剖析,围绕发挥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开展交流研讨,开阔思路、丰富经验,提升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的实际本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