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组织有关单位参加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第三十七期法治讲堂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1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监管企业法治建设,增强监管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能力,3月31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委内部分处室、各监管企业及所属企业、各区国资委及所属企业,参加了国务院国资委法规局举办的“总法谈合规”系列讲座。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传胜在我委分会场参会。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总法律顾问高同庆和国家电网总法律顾问欧阳昌裕分别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护航央企数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健全合规“三道防线”,构筑公司“免疫系统”》的交流发言。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林庆苗出席会议,并就近期央企法治建设中立法、集中统一监管、央企合规管理、涉外法治等4个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集中统一监管工作中,林庆苗局长要求各省级国资委继续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巩固良好工作局面,二是加强对地市级国资委的指导监督,三是加强信息沟通与工作联系。

杨传胜副主任在讲座结束后,要求各监管企业要高度重视合规管理工作,用好国务院国资委“法治讲堂”这个优质平台,对标央企,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加快合规体系建设,尽快补足短板。

市国资委设置1个天津分会场,同步设置46个监管企业、区国资委分会场。各监管企业及所属企业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和法务部门负责人、各区国资委及所属企业法治工作负责同志和法务机构有关人员、市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全体人员、部分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