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全级次监管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视频推动会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0:11

5月16日,天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全级次监管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视频推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5·15”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督促监管企业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出席并讲话,市国资委总会计师、二级巡视员韩云翔主持会议;各监管企业全级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同志、安全生产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共计370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挂帅,亲自组织,周密部署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的贯彻落实具体举措,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守安全底线不能破、安全红线不能踩这个根本,以高质量安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定职责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二是组织对动火等危险作业开展排查整治;三是组织对外包外租、分包转包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四是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发挥管理团队和专家作用;五是加强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六是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七是持续开展常态化企业间互查。

按照会议要求,各监管企业在会后均立即传达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