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举办国有企业市场化法治化退出工作专题培训(第二期)
文章来源: “天津国资”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6-08 10:36

5月31日下午,天津市国资委举办第二期国有企业市场化法治化退出工作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讲解国企退出过程中的相关法律问题。天津破产法庭庭长李萍、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刘海东出席培训讲座。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国资委各相关处室、各监管企业及所属企业、各区国资委及区属国有企业400多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天津破产法庭四级高级法官李雷雷以法律条文配合典型案例,深入细致的讲解了企业破产的司法流程和注意事项,梳理了国有企业退出路径及材料准备,提示了各个阶段存在的法律风险和相应的防范措施。

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刘海东法官为企业讲解了民法典担保制度的相关问题,帮助企业提高国有企业合法合规运行能力,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此次培训针对国有企业退出中司法实务工作的重难点,提供了具有专业性、实操性的指导,规范了企业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了办事人员的业务技能,为国有企业法治化退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