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创新创业> 详细内容
“十项行动”看国兴:海河设计集团天勘集团坚持高标准“筑巢” 全力保障天开园如期开园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5-09 09:44

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推动天津科教产教融合,增强创新创业活力,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中的大事、实施“十项行动”的一项实事,是推进天津市科技创新的重点之举、城市更新提升的亮点之举。日前,天津海河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天津市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勘集团)负责实施的天开高教科创园改造提升项目先导区关键工程顺利通过验收,为天开园如期开园奠定了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助力“十项行动”落实落地。

天勘集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业务扩展到哪里,项目在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主动将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员冲在第一线,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使党组织和党员始终成为攻坚克难的桥头堡和战斗队,全力保障项目部按期完成既定目标。

“专班+支部”,健全组织体系保落实

项目实施以来,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天津宏达科技创新产业公司、天勘集团、天津水利工程集团分别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双负责人项目专班,靠前指挥,随时组织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急难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及解决办法,积极推动工作,监督质量、安全、进度。宏达科技公司作为项目的建设单位,天勘集团作为项目EPC工程总承包牵头单位,与水利工程集团联合成立了项目临时党支部,并成立“党员攻坚冲锋队”,构建“专班统筹,党支部协调、支委职责明确、党员主动作为”的高效组织体系,切实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工作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

“责任+对策”,解决难题更顺畅高效

面对各级党委提出的要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提升改造项目的要求,项目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凝聚合力作用,进一步明确以党员骨干为主的职责分工,提前做好“责任田”划分,激发党员干部内在动力,形成以“支部牵头、党员干部带头、全员行动”的高效联动工作局面。既依托党支部将决策部署传达至“项目末梢”,又依靠党员业务骨干及时将项目中的疑难问题反馈到“支部中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方案为落脚点,以推动项目建设为目标,设计施工高度协同,坚持“事不过夜”,努力做到一个项目提出一个方案,一个问题给出一个解决举措,集中力量及时解决各类改造过程中的问题,从高效、适用、规范角度综合考虑,选择最优解,确保各项改造提升任务高质量有序推进。

“一线+党员”,党员冲锋在前挑重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有号召,我们要有行动,面对艰巨的任务,作为党员就必须冲锋在前面”,在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上对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项目工期时间紧、改造体量大,施工人员长期维持在600人以上,管理难度大,十余家施工队伍同时施工、两班倒、交叉作业极多等现实条件,项目部党员职工每天都在超强的任务和压力中工作,从项目伊始到阶段验收,在40多天的时间里,项目部党员职工吃住在工地,没有休息过一个节假日,坚持“每早一例会,每晚一汇报”的工作机制,夜以继日,追求效率更追求质量,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质量管控每一个环节,践行了敢打硬仗、勇往直前的“国资铁军”精神,打造了新时代国资“铁军”形象,切实做到了党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将党旗飘扬在项目最前线。

在后期工作中,天勘集团将按继续照高标准“筑巢”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鼓励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后期工程改造工作,坚决把项目提升建设成新样板、新地标,集中精力为开园做好服务,切实以“做好天开高教科创园提升项目”一域之为服务全市“十项行动”全局,为打造全国领先的高效便捷智慧一流创业环境贡献国企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