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创新创业> 详细内容
天津食品集团:纳入天津“十四五”规划 一期总投资95.65亿元 中东欧特色小镇开工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5-19 11:16

近日,备受瞩目的中东欧特色小镇产业园区建设工程(以下简称:中东欧特色小镇)正式破土动工。天津市国资委总会计师韩云翔,天津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办组长冯意,北辰区委副书记李彩良,北辰区副区长李维东,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守朋,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鸿鸣,天津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晓明莅临开工仪式,项目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总包单位及北辰区相关委办局、食品集团相关部室、红光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中东欧特色小镇由北辰区政府与食品集团、轨道交通集团、城投集团共同成立平台公司开发建设。自2020年初市政府批复以来,中东欧特色小镇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纳入天津“十四五”规划。今年,中东欧特色小镇产业园区被纳入2023年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并亮相天津重点推介项目首期集中签约活动,成为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农垦改革部署要求、高质量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高标准落实“十项行动”的具体实践。

中东欧特色小镇自规划建设以来,依托食品集团深耕农业产业经验和全产业链的平台优势,加大与欧洲国家在农业和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将本项目打造成为对接国际市场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项目通过前期精心筹备,已完成项目签约、土地出让、政府专项债申报落地等工作。本次动工建设4条配套道路,为一期全面动工打下坚实基础,对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东欧特色小镇规划发展食品物流、跨境电商、农产品深加工贸易、TOD站城一体等产业,打造以食品品牌为特色,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产城融合为目标的产业深化改革示范区。目前,项目公司启动产业园区一期工程建设,一期项目共投资95.65亿元。

下一步,食品集团将发挥好主体作用,将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融入推动中东欧特色小镇项目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工作中,实现打造复合型产业深化改革示范区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