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创新创业> 详细内容
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与天津城建大学开展深度校企合作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5-30 15:17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特别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部署要求,助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大力推动人才培养联动、科技协同攻关、成果共享转化取得新成效,近日,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天津天保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城建大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开启校企全面深度合作新篇章。

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滨海新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近年来先后推动实施了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空中客车定制厂房、空港生态防护林、成林道延长线等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在滨海新区“十大战役”、区域能源供应保障、产业园区运营、营商环境营造中贡献国企力量,同时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绿色建筑、环保控尘等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果。天津城建大学以“发展城市科学、培育建设人才”为办学宗旨,秉承“依托行业、强化特色、质量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践行“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在服务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中,形成了“立足城建、紧贴行业、德能并举、培养适任敬业的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办学特色。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禀赋,积极探索人才联育、科研联攻“新路子”,不断拓展就业实习岗位、实习基地“协作圈”,深化开放教研场馆、信息共享“资源池”,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联动发展,以学助企、以企促学,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重点工作赋能,实现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和互利共赢。

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在开发建设领域的资源优势,助力高校学生实习及就业,借助高校教育教学优势,积极开展职业素养和能力提升培训,培养一批精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低碳的专业人才。双方将探索以重点项目为基础,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结合土地整理及资源转化、房地产经营、项目管理等内容开展业务交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未来,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新的契机,以“区域开发商、产业服务商、价值投资商”为战略方向,主动履行大型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拓展深化校企关系,切实搭建好深度合作平台,不断开辟校企合作新领域,打通双向赋能、双向服务的通道,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滨海新区全面建设新时代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美丽“滨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