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详细内容
天津水务集团:跑出供水“加速度”力保“清泉”流入重点工程
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科技广场项目供水配套建设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5-19 11:18

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集团)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充分发挥天津市供水服务的“龙头”作用,擦亮姓党为民政治本色,扛起保运行保供应社会责任,主动对接天津市重点工程项目——天开高教科创园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提供坚强供水保障。

天开高教科创园项目是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实施“十项行动”的实事,将会成为天津市“科技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和“科技服务资源集聚区”。在园区建设初期,自来水集团公司第三营销分公司作为属地区域单位,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成立了以分公司润津志愿服务队为成员的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在对周边管网进行详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园区整体工程规划,提出并制定了管网改造施工方案。施工期间,第三营销分公司更是克服树木、交通信号灯占压管路、周边管路复杂需人工开槽等多重困难,紧扣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大学道DN400供水管道430米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实施,保证了工程如期竣工、并网通水。此外,针对园区建设过程中因工程施工造成的管道漏水,润津志愿服务队首当其冲,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并协助解决了园区内中水管路无水等问题,为园区建设圆满落地保驾护航。

5月18日,天开高教科创园正式开园,一个充满科技感、文化感、未来感的产业园区正式亮相。为做好开园期间园区内供水保障工作,自来水集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保供工作,成立保障工作应急领导小组以及供水保障、现场抢修、调度运行等3个专项工作小组,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配备了抢修应急车和送水车,润津志愿服务队更是24小时备勤。此外,所辖区域分公司主动进位,提前对园区内泵房等供水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及时解除故障,为顺利开园做足充分准备。

与此同时,本着“园区供水零隐患零纠纷”的原则,第三营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项目现场开展调研,为全方位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实效性,还探索建立了“列清单-提对策-抓整改-促落地”的成果转化链条。班子成员就调研期间发现的闸井表井占压、消火栓维护不到位等问题提出详细解决方案,组织人员对园区内30余个消火栓进行维护。此外,针对用户关心的水表更名过户、购水等问题,在营业厅开设了绿色通道,为进驻企业、商户提供便捷快速的供水业务办理渠道,真正做到“民呼我为见行动,接诉即办解民忧”。

下一步,水务集团将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主动热情的供水服务,为园区内供水配套设施日常维护提供支持保障,为各进驻企业、商户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以“民呼我为见行动”的实际成效,点亮供水服务品牌,用质好压足的“清泉”,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贡献水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