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详细内容
津投资本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1

5月29日,天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投资本)党委,聚焦“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全面掌握思想体系精髓要义”主题,按照“准”生活会标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侯宇锋主持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指导推动组相关负责同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交流研讨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参加市国资委党委党校读书班、第一议题学习、自学等方式,深入系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用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更好感悟这一伟大思想的根本价值立场,厚植国企为民的理念。强调公司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激发职工创新创效热情,发挥好广大职工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自信自立”,更好感悟这一伟大思想的内在精神特质,更加自信自强坚定必胜信心。强调公司要按照既定战略,以打造优秀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为目标,立足“投行+基金、特殊资产管理、城市运营服务”三大业务板块,聚焦资产管理和数字经济两大主业方向,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更好感悟这一伟大思想的方法和内在要求,善于探索不断创新创效。强调公司要按照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到国有企业调研时关于“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重要要求,以深挖潜能盘活存量,以科技创新扩大增量,以精益管理提升质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更好感悟这一伟大思想的鲜明实践特征,敢于正视矛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强调公司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把情况摸透,把根源查清,把措施搞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更好感悟这一伟大思想的科学思维方法,善于观大势谋大事,推动整体协同发展。强调公司要聚焦党中央大政方针、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国资两委重要要求,结合津投资本实际和当下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统筹考虑、系统思维,推动各个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构建具有良好生存状态又有广阔发展空间的津投系统“生态圈”。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更好感悟这一伟大思想的宽广视野格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天津市发展战略。强调公司要善于在大局大势中找准战略定位和功能作用,认真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好服务天津市国企改革发展大局,更好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作用,为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