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北京、天津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首日侧记:“一个App就够了!”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 发布时间:2021-02-09 16:39

2月6日起,北京、天津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覆盖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及车站。“亿通行App”“天津地铁App”可在北京地铁、天津地铁通用,乘客出行更加方便。

在天津站,听说了京津地铁乘车二维码开始互联互通的消息后,市民王女士来到了站厅彩虹岗,询问使用方法。

地铁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眼下,乘客持“亿通行App”或“天津地铁App”,在京津两地均可刷码乘地铁。乘客仅需将“亿通行App”升级到4.5.2版本、“天津地铁App”升级到2.4.0版本,按照App提示开通北京/天津地铁乘车码业务后,即可体验京津畅行。“在使用过程中如需帮助,乘客还可以拨打客服热线或到就近地铁车站客服中心咨询,北京客服热线是010—96123,天津客服热线是022—85568890。”

那么,乘车优惠方面有什么变化呢?地铁方面介绍,目前,北京、天津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遵循乘车优惠本地化原则,乘客使用“亿通行App”轨道交通乘车码乘坐天津地铁产生的消费不享受天津当地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优惠,且消费金额不计入北京轨道交通月度累计消费,不享受北京轨道交通票价阶梯折扣优惠。同样,使用“天津地铁App”轨道交通乘车码乘坐北京地铁产生的消费不享受北京轨道交通票价阶梯折扣优惠。

王女士一边听着地铁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跟随着操作自己手中的两个App:“我有时会去北京金融街那边办事,从家出发到天津站,坐高铁到北京南站,再到金融街,天津、北京两边都得坐地铁,两个App切换挺麻烦,这下好了,只用一个App就够了!”

北京和天津,是京津冀地区的两大直辖市,同时也是轨道交通均实现规模性网络化运营的城市。在城际、高铁等交通方式的串联下,每日往返京津两地的客流量巨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交通强国国家战略部署下,两地城市轨道交通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京津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能够切实便捷京津两地乘客跨城地铁出行。”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票务清分中心系统管理员齐麟说。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天津地铁还将进一步联合推进京津冀及更广泛区域的App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工作,加速推进轨道交通刷码畅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