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房集团:绷紧全面从严治党之弦 夯实加快改革发展之基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号天津国资 发布时间:2022-03-27 10:28

近日,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房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以及天津市委换届工作的有关要求,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并结合有关人员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天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天房集团和个人工作实际,积极讲认识、谈感想、谋未来。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掌握了换届纪律《通知》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达到了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的目的,为推动天房集团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奠定了理论基础,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锤炼的全过程,融入到思想、工作、生活的各方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加强党内监督,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倡导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坚决清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滋生的土壤。

会议指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经验,不断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

会议要求,要严肃换届纪律。把压实换届责任贯穿始终,把做细思想工作贯穿始终,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始终。在思想上真重视、绷紧弦,保持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压紧压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集中精力抓落实、干事业,以加快落实天房集团改革发展方案和盘活存量项目为载体,大踏步加快转型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