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文章来源: 财经处 发布时间:2021-08-20 11:22

2021年8月13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上半年国资系统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暨国企提质增效推动会,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和国资系统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天津港、泰达控股、渤化、劝华、交通5家市管企业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市国资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治,实施了一系列稳增长、促发展、强管理、防风险的务实举措,有力克服了内外部的风险挑战,稳住了国有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其中,二季度当季环比一季度增长16.2%。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7.6%,营业收入利润率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劳动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3%,上缴税费同比增长10.1%,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36.1%,研发投入比率同比上升0.24个百分点,年化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13.1%。非金融企业带息负债总额同比下降4.9%,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09.9%,应收账款同比下降10.6%,存货同比下降13.6%,应收账款、存货“两金”占流动资产的比重同比下降3.8个百分点。

下半年,市国资系统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狠抓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全力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时,市国资委制定了支持企业改革发展的10条措施,在企业项目投资建设、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国有产权管理、创新发展、盘活土地房产资源、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依法维权、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引导性、支持性的政策措施、工作措施、服务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国企改革发展支持力度,促进国企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