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党委深入推进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6:00

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在市国资系统广泛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9月30日,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审议市国资系统开展“回头看”工作,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开展“回头看”工作的进展成效,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回头看”整改任务书,明确20项整改措施,强化存量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深化全国和我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开展“回头看”工作,并将其作为“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前期及时召开了“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制定“回头看”方案,成立领导机构,一体推进市管、委管企业和各区、相关市属委办局开展“回头看”工作。

5年来,市国资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我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一国有企业的“根”与“魂”,着力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走深走实。一是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持续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国企改革,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及时研究党建工作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促、同考核,推动党建责任制与生产经营有效联动。四是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厘清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不断提高治理效能。五是着力加强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把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六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大力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能力建设,注重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凝心聚力作用,着力激发统战群团工作活力。七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反对“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

通过开展“回头看”工作,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总结5年来的经验做法,持续补齐补强差距和短板,不断巩固深化全国和我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落实成果,有力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为进一步推动“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