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7 10:12

1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追求一个“实”字,务求工作实效。要勇于自我革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形势的科学判断,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加强联防联控,压实各方责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定不移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形成与“一基地三区”城市定位相匹配的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坚定不移推进安全发展,坚持关口前移,聚焦重点领域排查整治,补齐安全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发挥好重大项目牵引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激发内生增长动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谋划一批新的传统基础设施领域项目,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加快水利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清洁低碳项目。要加快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普惠共享的融合基础设施应用生态,打造全国领先的信息基础设施标杆城市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基础设施集群。要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守护好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