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风貌>津门国企老字号> 详细内容
津酒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16:43

天津津酒集团是天津市最大的白酒酿造企业,是我国酿酒行业骨干企业之一。公司是一个工艺全能,设备完善,酿酒、灌装、仓储、经营、管理能力综合平衡的规范型酿酒企业 。天津津酒集团有限公司属国家二级企业,被评为中国白酒行业50家最佳效益企业、“中国白酒工业百强企业”, “津酒”被评为“中国白酒工业十大区域优势品牌”,并于2010年荣获“中华老字号”,2011年获“榜样天津”公众健康贡献奖等。

天津津酒集团是天津历史最悠久的白酒企业。它的前身是天津酿酒厂,始建于1952年,在周密勘察测试调研基础上,公司最终选定北运河与大清河岔口处红桥区丁字沽为酒厂厂址,意在吸取当地地下优质水源,酿制美酒,成为华北地区唯一列入国家重点项目的酿酒企业。津酒集团传承津门700年的酿酒历史和工艺,采用传统固态发酵,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国内先进的酒类科研、生产、检测设备。津酒拥有“津”牌,“贵族”牌,“直沽”牌、“新港”牌等几大品牌,其代表产品有白酒《帝王风范系列》、《帝王风范年份酒系列》、《扁凤壶系列》、《津酒系列》、《津酒礼盒系列》、《津味老酒系列》、佳酿酒、酱香型《贵族贡酒》系列、清香型《直沽酒》系列等几十余个品种。

津酒集团是天津地区唯一拥有“纯粮固态发酵酒”使用标志和“原产地标记准用证”的企业。津酒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对品质和工艺精益求精,保证了每一瓶、每一滴“津酒”的品质,使其成为了北派绵雅浓香典范的代表,是我国浓香型白酒代表之一,是我国最早研制出的低度白酒之一。1984年获国家银奖。

津酒·帝王风范以其优雅高贵的形象连续三届成为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会议”唯一指定用酒,更频频出入于“亚欧财长会议”、“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等诸多国际盛会,将津门七百年技艺酿造的美酒献给来自世界各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商界精英进行品尝,俨然成为了天津城市名片,在国际嘉宾中展露风采,彰显了其白酒行业中高端典范的地位。

天津津酒集团有限公司秉承“酿高质酒、做高尚人,永远追求新目标”的传统人文精神,奉行“内作团队,外做服务”的经营理念,使这个有着60年发展历史的天津酿酒业的排头兵进一步焕发青春。

天津津酒集团公司大事记

1. 2011年12月荣获“榜样天津”公众健康贡献奖

2. 2005年3月 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家统计局、交通统计局授予的“2004年度中国白酒工业百强企业”称号。

3. 2004年11月 被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授予“全国酿酒行业百名先进企业”称号 。

4. 2004年3月 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家统计局、交通统计局评为“2003年度中国白酒百强企业”。

5. 2003年6月 被天津市人民政府命名为“2002-2003年度天津市重合同守信誉企业”。

6. 2003年1月 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授予“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

7. 2002年6月 被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授予“2001年度天津市食品工业三十强企业”称号。

8. 2001年6月 被天津市人民政府命名为“2000-2001年度天津市重合同守信誉单位”。

9. 2000年3月 被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99年度天津市打假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0. 1996 年 -2000 年连续被评为“天津市文明单位”。

11. 1998 年被市政府授予天津市“技术创新先进企业”称号。

12. 1998 年被市政府授予“天津市名牌产品”称号。

13. 1998 年被市经委授予“天津市工艺管理先进企业”称号

14. 1998 年被市政府命名为“重合同守信誉”企业

15. 1996 年天津市明星企业。

16. 1994 年 -1995 年全国质量管理优秀企业

17. 1993 年 -1995 年天津市百强企业。

18. 1991 年 -1992 年连续入榜中国 500 家最佳工业企业及行业 50 家最佳经济效益企业之一;进入天津市百强企业(行列 28 名)。

19. 1989 年企业晋级为首批国家二级企业。

20. 1989 年天津市重合同守信誉单位。

21. 1989 年荣获轻工部质量管理奖。

22. 1988 年轻工部出口创汇工作先进单位。

23. 1988 年天津市能源工作先进单位。

24. 1988 年天津市计量工作复评为国家二级。

25. 1988 年荣获天津市全国质量管理教育先进单位。

26. 1985 年以来,荣获天津市先进企业、轻工部出口创汇先进企业、天津市重合同守信誉单位。

津牌荣誉

1. 2010 年“津酒”获得中华老字号称号

2. 2007年“津酒”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3. 2004 年津酒被评为最受天津市民欢迎十大白酒品牌

4. 2003 年 8月津牌津酒荣获天津市名牌产品称号

5. 2003 年 4月津牌商标被天津市工商市政管理局认定为天津市著名商标

6. 2001 年 1月扁凤壶津酒被国贸轻工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评为2000年企业优秀设计铜奖

7. 2003 年津酒获得国家“原产地标记注册证”

8. 2003 年津酒商标被认定为天津市著名商标

9. 2003 年津酒荣获天津市名牌产品

10. 2001 年天津市人民政府复查再次授予“津”牌津酒为天津市名牌产品称号

11. 2000 年 8月津牌津酒被天津市实施名牌拳头产品战略小组评为天津市名牌产品

12. 2000 年“津牌”津酒被天津市政府再度授予“天津市名牌产品”称号

13. 1999 年“津牌”商标被天津市工商局认定为“天津市著名商标”

14. 1997 年度被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津”牌津酒为天津市名牌产品称号

15. 1995 年天津市技术监督局授予“津”牌津酒 95 年度实行免检

16. 1992 年“津”牌津酒荣获香港国际博览会金奖

17. 1990 年“津”牌津酒荣获全国轻工业博览会金奖

18. 1989 年国家质量奖审定委员会复查确认并再次授予“津”牌津酒国家质量奖银奖

19. 1988 年“津”牌津酒荣获全国旅游商品金奖

20. 1984 年国家质量奖审定委员会授予“津”牌津酒国家质量奖银奖

21. 1984 年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津”牌津酒为天津市优质产品称号

玉羊牌荣誉

1. 2004 年玉羊牌玫瑰露被评为受天津市民欢迎白酒品牌

2. 2003 年玉羊酒获得国家“原产地标记注册证”

3. 1992 年“玉羊”牌玉羊露酒获 92 年天津最畅销产品

4. 1989 年“玉羊”牌人参酒荣获首届国际博览会银奖

5. 1984 年“玉羊”牌龙威酒获天津市优质产品奖

6. 1983 年“玉羊”牌龙威酒获国家新产品金龙奖

7. 1983 年“玉羊”牌特级人参酒被评为天津市优质奖

8. 1979 年“玉羊”牌特级人参酒被评为天津市优质奖

9. 1979 - 1987 年“玉羊”牌人参酒被授予天津市优质产品称号

直沽牌荣誉

1. 2004 年直沽高粱酒被评为受天津市民欢迎白酒品牌

2. 2003 年直沽高粱酒获得国家“原产地标记注册证”

3. 2001 年“直沽”商标被天津市工商局认定为“天津市著名商标”

4. 2000 年被天津市工商局认定为天津市著名商标

5. 1992 年“直沽”牌直沽高粱酒荣获香港国际博览会金奖

6. 1992 年“直沽”牌直沽高粱酒评为天津市最畅销产品

7. 1991 年“直沽”牌直沽高粱酒荣获第二届国际博览会金奖

8. 1991 年“直沽”牌直沽高粱酒荣获第二届国际博览会金奖

9. 1989 年“直沽”牌直沽高粱酒荣获首届国际博览会金奖

10. 1988 年轻工业部授予“直沽”牌直沽高粱酒优秀出口产品银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