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在天津高校宣讲
舒启明作宣讲报告 李鸿忠会见 阴和俊主持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7 09:05

天津日报记者 孟若冰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天津大学为天津高校师生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舒启明作宣讲报告。其间,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舒启明一行,对中央宣讲团来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李鸿忠表示,要乘中央宣讲团在津开展宣讲的东风,进一步深入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思想和生活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努力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并主持,市领导陈浙闽、于立军,天津大学领导李家俊、金东寒参加。

宣讲报告会上,舒启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从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多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在报告会后与部分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回答提问。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全市56所高校设立分会场,共计55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期间,中央宣讲团还来到南开中学,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