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栏回顾>混改招商> 详细内容
天津华泽(集团)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02:50

2019年3月30日,华泽集团混改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津联控股、国家电投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华泽集团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国家电投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将以增资方式持有华泽集团53.3%股权,成为华泽集团的控股股东。标志着华泽集团成为我市第11家完成混改的市属一级企业集团,也是今年继渤钢系4家成功混改后的又一家市管企业混改落地签约项目,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华泽集团成立于1995年,主要业务为股权投资与资产管理、商贸与信息技术服务。津联控股积极发挥国有平台公司作用,以干成事论英雄,“因企施策”推动华泽集团混改工作,广泛开展商务洽谈,最终引入国家电投集团参与华泽集团混改。国家电投集团是位列世界500强的中央企业,资产总额1.08万亿元,是我国唯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企业集团。

  此次通过引入国家电投资产管理公司实施混改,将开启华泽集团转型发展的新篇章,也将为天津发展带来更多增量资源,深化央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华泽集团通过引入央企先进的管理机制、雄厚的资金资源和庞大的业务渠道资源,将进一步聚合资金资源优势、天津市地域优势和专业团队优势,以资产管理为核心,承担国家电投集团非主业和不良资产打包、处置、再孵化的重要使命,在服务国家电投集团“处僵治困”的同时,加快建设成为牌照齐全、管理规范、业绩优良的一流资产管理平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