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栏回顾>混改招商> 详细内容
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15:00

今年国内银行首个IPO项目

渤海银行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2020年7月16日上午,渤海银行在总部天津通过网络连线方式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本次渤海银行股份发售价为每股4.8港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34.7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国内银行的首个IPO项目,共获得九名基石投资者认购。渤海银行拟将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资本金,以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截至去年底,渤海银行总资产达人民币11169亿元,同比增长8.0%,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84亿元,净利润人民币8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达15.7%,在全国性股份制上市商业银行中拔得头筹。在“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渤海银行目前排名第133位,较上年提升45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