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栏回顾>党史学习教育> 详细内容
乘风破浪跟党走 继往开来展新姿——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2-01-06 09:3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收官、见行见效,近日,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以下简称:机电工艺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乘风破浪跟党走,继往开来展新姿”第二十五届金秋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年文艺汇演,全校师生共同见证机电工艺学院一年来结出的累累硕果。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机电工艺学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乘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东风,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育人成果硕果累累,学院面貌日新月异,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演出开场,一部原创纪实短片《我深情地爱着您,我的机电》回顾了机电工艺学院一年来改革创新、塑造品牌、发挥影响的工作成效,充分展示了机电人百折不挠、昂扬向上、敢打敢拼的精神状态,展现了学院做优做强做特的前进历程和突出成绩。

演出分为“辉煌历程、百年芳华”“匠心筑梦、不负韶华”两个篇章,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环节紧凑、精彩纷呈,不仅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携手共进、团结一致,带领中国成功迈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还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革命斗争中凝结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更进一步展现了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机电工艺学院师生勇担使命、拼搏奋斗、追求卓越的信心和勇气,彰显了机电人激扬风雨无阻向前进、全力以赴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一流技师学院不懈奋斗的决心和力量。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师生用歌舞、诗会、民乐合奏、情景剧、戏曲、朗诵等多种形式,呈现了一台完美的视听盛宴,带来了一次文化之美的共鸣与享受。

本届文艺汇演创新形式、突出实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走进家庭、走进企业、走进社会,向各界汇报了机电工艺学院美育成果。在线观看逾8000人次,累计点赞量突破15万。

今后,机电工艺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抓手,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突破自我、完善自我的舞台,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