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积极投身“十项行动” 加速落实“六个专项行动”
天津城投集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联学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6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天津市“十项行动”、城投集团“六个专项行动”见行见效,3月14日上午,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集团)党委启动交通与建设板块调研联学,把中心组学习放在智慧高速建设工作一线,深入基层、心入基层,由城投集团中心组成员带队,与天津市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速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深入高速集团数字化运行和调度中心现场开展调研式联学座谈活动,以思想的互动、观点的碰撞践行中心组学习实效,加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投集团落地生根。

此次调研联学进一步探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互学互鉴的制度创新,将集中研讨与现场调研有机融合,两级中心组成员现场“沉浸式”体验高速集团数字化运行和调度中心工作场景,实地查看了“181”综合展示体系(1个数据中心,8个综合业务系统平台和1个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听取了高速集团关于智慧高速建设思路与工作举措的介绍汇报。

调研结束后,两级中心组成员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开展联学交流座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主持座谈会。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高速集团中心组成员代表作专题发言,城投集团两级中心组成员围绕“以数字化、智能化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推进城投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结合调研心得体会和分管领域主责主业开展研讨交流。

赵鹏强调,调研联学的核心是突出汇聚众智,要统一思想,以“智”引领“制、质、治、至”四字诀。一是聚焦“制”字,抓战略,优布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立足于投身“十项行动”,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港产城融合发展、城乡一体化重大战略部署,围绕高速公路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完善思路、制定战略,利用好高速路网的资源禀赋,以城投、高速一域服务天津全局。二是聚焦“质”字,抓项目,强经营。战略落地依靠项目牵引,要发挥项目攻坚的突出引导作用,在项目策源及组织实施中,解决好思想问题、协同问题以及自身能力短板问题,以数字化转型增强经营创收创效能力,破解高质量发展的“进阶密码”。三是聚焦“治”字,抓改革,促融合。业务整合的前提是组织及人员的融合,高速集团要将专业化整合成效作为自身独特优势,把天津城市道路管网配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网公司)改革发展作为重要议题,促进深度融合,发挥聚合效应。四是聚焦“至”字,抓落实,改作风。各级党组织要将“十项行动”、“六个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层层传递,做好战略宣贯,引导上下凝聚共识,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广泛深入基层调研服务,听取群众意见,尊重首创精神,引导发挥好群众力量,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