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朱鹏参加指导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04 13:15

2月4日,在充分做好会前准备的基础上,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市长朱鹏参加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纪委监委监督组、市委组织部督导组到会监督指导。

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主持。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彻底肃清彭三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勇首先代表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鹏作了点评讲话,对国资两委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各位同志问题找得准、原因挖得深、情况讲得实,触及了思想的深处,抓住了问题的关键,也给出了整改的建议,既达到了红脸出汗、反思剖析自我革命的效果,又起到相互借鉴、相互帮助、团结协作、共同提升的目的。

朱鹏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上下开好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贯穿到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朱鹏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用力提高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水平。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细化“十项行动”具体举措,谋划实施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全力抓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着力提高国有资产监管效能,带领全市国资国企强党建、谋发展、抓改革、化风险、拼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