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企之为”
天津国资系统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3-31 08:54

3月29日上午,天津国资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突出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名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相关情况和2022年国资系统违规违纪违法情况。

张勇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十项行动”的关键之年,国资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好我市“十项行动”和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国企之为”。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的方法路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的要求,扎实推进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要以过往案件通报暴露出来的问题和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反馈意见为突破口,坚持“三严”要求,既要强化纪律建设,抓早抓小、久久为功,又要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要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要周密实施我市国有企业“强根铸魂”行动,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新气象,努力把国有企业建设成为党的建设新高地。

三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要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在不敢腐上,要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做到抓早抓小抓初萌。要深化整治金融、国企里面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粮食购销等行业的腐败,以正风反腐的优异成绩为国企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在不能腐上,要加快补齐制度漏洞和短板,对现有的制度执行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风险,要早发现、早揭示、早预警,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不想腐上,要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国资清廉国企建设,创新开展“十廉行动”,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不断激励干部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以拼搏奋进之势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提出的“五干”工作要求,树立讲担当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以实施“十项行动”为抓手,突出主责主业、聚焦核心功能,做到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持续深化改革、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更加注重党建引领,着力建设公司治理新、经营机制新、发展动能新、布局结构新的现代新国企,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以国资国企一域之为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及两委机关各处室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市管委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企业党务、监督部门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