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薪酬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16:40

一、制定背景及拟定情况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完善对外部董事的激励约束机制、有效调动外部董事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外部董事规范履职,规范外部董事薪酬管理,根据《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我们研究起草了《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薪酬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薪酬管理办法》)。

二、《薪酬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

办法强化外部董事依法履职尽责意识,推动市管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针对专兼职外部董事的不同特点与不同要求,确定切实可行的薪酬核定标准,对专职外董廉洁从业、违纪违规接受处分等管理以及对薪酬情况的监督都做了明确规定。同时依据外部董事的职责特点和履职实际及效果,合理确定薪酬结构水平及奖惩兑付方式,构建激励与约束相统一的薪酬管理机制。坚持短期激励与中长期激励相结合。注重专职外部董事当期收入与任期收入的有效平衡,调动专职外部董事履职的积极性,促进专职外部董事队伍的建设和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