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张蕾赴天津百利装备集团调研
文章来源: 天津百利装备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14 14:35

近日,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蕾带队赴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装备集团”)调研。百利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杰军,总会计师吕洪娟,市国资委财经处及百利装备集团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

张蕾一行参观了百利装备集团展厅,详细了解百利装备集团发展历程、产业板块、科技创新、合资合作等情况。

张蕾对百利装备集团新班子调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百利装备集团建设新时代新百利、打造有影响力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团的信心决心表示赞赏。她表示,百利装备集团是我市重点发展的装备制造业国有企业集团,承担着重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去年集团新班子调整以来,调整思路、振奋精神,变退为进、稳中求进,奋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团取得了新进展。特别是在盘活外资信心上,对合资、参股企业创新提出服务型管理理念和“视野、信任、合作、团队”八字方针,形成了具有百利特色的合资企业管理模式,对其他企业具有借鉴意义。希望百利装备集团在天津市国资系统继续发挥尖刀部队、精锐部队作用,继续加大对全口径参股企业工业总产值运行和调度,在加强管理、降本增效方面作表率;积极发挥司库体系业财融合作用,集成资金系统、供应商系统、内控系统等,助推百利装备集团管理水平更好提升。

吴杰军对市国资委长期以来对百利装备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吴杰军表示,百利装备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深入推进“三新”“三量”工作,大力发展智能电气装备、绿色能源装备、通用机械装备三大产业,奋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团,持续推动百利装备集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23年集团国控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3%,利润同比增长37%;2024年1至2月营业收入增长42%,利润总额增长26%,新签订单增长36%,实现了高起步、开门红,为全市经济发展“添秤”。当前百利装备集团上下正在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两委工作部署要求,以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主动融入央企产业链,加快推进抽水蓄能装备项目建设,打造抽水蓄能产业群,谋划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吕洪娟对百利装备集团2024年全年预算情况、一季度预计完成情况及实现开门红举措、亏损企业治理、降本增效、财务信息化及司库体系建设等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

分享到: